桂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志军到荔浦市督查指导政法工作

2020年11月11日15:42  来源:法治桂林
 
原标题:桂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志军到荔浦市督查指导政法工作

11月5日,桂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志军到荔浦市召开座谈会,听取政法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座谈会上,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人民检察院、市人民法院分别就各自工作情况作汇报,赵志军认真听取、及时反馈,充分肯定了荔浦市今年以来的政法工作成绩,认为在荔浦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荔浦市政法部门做了大量工作,有效保障了社会安全稳定,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全力排查化解影响市域社会治理的突出问题,为荔浦发展提供平安稳定的政法保障。政法部门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发现问题,找准问题重点,破解难点,解决遗留问题,消灭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由市委政法委牵头,公检法司等部门加强协作,高度配合,主动作为,落实重点工作专项行动开展。

二是理清今年政法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进展情况,确保任务顺利完成,取得良好成效。与会的各部门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将会议精神落实下去,督促相关部门、各乡镇认真分析当前工作形势,特别是平安建设、信访维稳、扫黑除恶、禁毒严打整治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加强动态管控,政法基础工作要进一步做细做实。注重信息化平台使用,完善公共探头和天网工程建设,保证基础信息及时录入平台,加强各乡镇信息联动,最大化利用信息工具帮助政法工作高质量运行。

三是以主题教育为抓手,以提升执法满意度为导向,狠抓政法队伍建设。加强党建引领是政法队伍建设的关键。近期要组织全体干警在党的领导下,严格规范执法、提升廉洁司法、公正司法建设,提升政法干警工作形象。政法部门班子要负起责任,全体干警要真正参与进来,加强“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的作用,通过主题教育活动使政法干警真正得到教育和警示。注重舆情引导,塑造普法宣传品牌,对工作中的经验和成果及时总结,将优秀政法形象宣传出去,发掘有荔浦特色的政法工作亮点;通过问计于民大走访等活动,听取群众的声音,急群众所急,让政法工作得到群众认可,切实提升荔浦市执法满意度。

市委政法委、公检法司、信访局等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