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廖昌成:用勤劳双手撑起一个家

2020年11月11日11:57  
 

岑溪市梨木镇云开村四友组脱贫户廖昌成,曾经也是千千万万在广东打工大军中的一员,但是为了照顾因病长期卧床的父亲和患有精神残疾的二儿子,他回到了家乡发展,在他的努力和扶贫政策的帮扶下,终于摆脱困境走上致富路。

为了摆脱贫困,廖昌成夫妻起早摸黑,想方设法增加收入。家里种植的15亩砂糖桔,日常主要靠他打理,妻子有空也会帮忙,2019年销售砂糖橘收入有3万元左右。

村民们看到廖昌成种植的砂糖桔有了收成,日子越过越红火,不少人也开始种植砂糖桔,并经常向廖昌成请教种植经验,经过这几年的发展都获得了不错的收成。

廖昌成在护理砂糖橘 。李锋城摄

除了种植砂糖桔,廖昌城还是村里出名的“豆腐专家”。因为他坚持用古法制作水豆腐,无论是用料还是工具,都是正宗传统做法,因此制作出来的水豆腐深受大家的欢迎,只要一到市场上很快就会卖完。

廖昌成在准备将豆腐花放入格子里 。李锋城摄

“多亏了党委、政府,我家享受到了医疗、养老、低保、产业扶持等政策,同时感谢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对我的帮助和扶,让我能脱贫致富,我有信心把生活过得越来越好。”在脱贫攻坚“明白人”交流会上廖昌成心怀感恩地说。(梁瑗倩)

(责编:谭江波、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