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圩区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年11月11日11:13  来源:龙圩区新闻中心
 
原标题:龙圩区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10月26日,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工商联开展题为“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龙圩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梁琪参加活动。

  参观人员一行来到12309检察服务大厅、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室、新时代知识学习室、荣誉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学习场所,近距离感受和了解检察工作,进一步增进对司法认同,促进了民营经济健康的发展。

  参观活动结束后,继续观看了区人民检察工作专题片。

  随后,区人民检察院优秀检察官为民营企业家代表现场讲授法治课程,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帮助企业防范生产经营中的法律风险,并介绍了近年来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四大检察中与民企相关的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梁琪为民营企业家代表介绍了近年来区人民检察院以来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营企业的基本工作情况,增进了企业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和认知。之后,参会人员积极发言,就如何更好发挥检察职能维护群众利益、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区人民检察院和区工商联的协调联动,切实做好服务“六稳”“六保”,为民营企业的经济健康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本地民营企业家代表等20余人参加活动。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