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第二届运动会圆满结束

2020年11月11日10:23  来源:贵港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原标题:贵港市第二届运动会圆满结束

闭幕式现场

闭幕式现场

颁奖现场

  11月6日,“中国荷城活力贵港”贵港市第二届运动会圆满结束,为期15天的贵港市第二届运动会在贵港市体育中心闭幕。贵港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第二届运动会组委会主任杨绍丽致闭幕词并宣布运动会闭幕。

  杨绍丽在致辞中指出,在贵港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组委会各成员单位的通力合作和全社会的积极参与下,第二届市运会取得了圆满成功。运动会期间,各路运动健儿顽强拼搏,实践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示了荷城人民勇为人先的时代风采。

  本届贵港市运会共圆满完成了青少年组13大项目、成年组8大项目的比赛,决出金牌501枚、银牌363枚、铜牌265枚。其中,青少年组港北区代表队以158枚金牌高居榜首。

  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贵港市举办了一届“有特色、有水平”的运动会,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人人关心市运会、人人参与市运会”的浓厚氛围。同时,本届市运会实现了“为广西第十五届运动会选拔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带动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加快建设西部体育强区步伐”等目标,收获了瞩目的体育成绩,受到各方的广泛好评和普遍赞扬。

  本届运动会以“热烈、精彩、创新、节俭”为理念,运动员涉及各行业、各年龄段共3200人,各项比赛公平公正,精彩纷呈,体育氛围十分浓烈。组委会统筹安排、突出重点、注重细节,在简化办赛形式、节约办赛开支的基础上安全有序、稳步地推进市运会各项工作。

  近年来,贵港赶超发展出实招,释放出更加强大的热动力和正能量。初步核算,贵港市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06.3亿元,同比增长5.8%,全区排名第3位。经济稳定持续增长带动了体育事业蓬勃发展。贵港市先后举办了贵港国际马拉松、平南国际龙舟邀请赛等一系列国际级和国家级赛事。在2020年广西青少年锦标赛中,贵港市取得47金、60银、66铜的好成绩,涌现出不少希望之星。

  一项项耀眼的荣誉,一个个闪亮的数据,贵港市发展体育事业有基础、有优势、有潜力。浔郁大地荷香摇曳,“四力”贵港蓄势待发。贵港市将立足自身优势,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大力弘扬新时代“四干”新作风,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积极做好承办2022年广西第十五届运动会的各项工作,加快推进体育事业发展,奋力开创贵港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推进贵港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