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揭牌

2021年01月12日17:50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贵港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揭牌

近日,贵港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在市群众艺术馆揭牌。贵港市委常委、副市长杨绍丽出席揭牌仪式。

据了解,该中心主要职责为开展群众文化宣传、文化活动组织、文艺创作及培训;负责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族民间文化艺术遗产的收集、整理、研究、申报与保护;开展群众文化艺术理论研究。

2020年以来,贵港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硕果累累,成绩喜人。一是大安校水柜习俗获公示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实现贵港市国家级“非遗”项目零的突破,这是继中共广西省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后的又一个“国字号”项目;二是新增自治区级“非遗”项目2个,新评定市级“非遗”项目5个;三是联合市委宣传部、贵港日报社共同策划开展“贵港记忆 遇见非遗”大型直播公益行活动,多渠道、多形式宣传贵港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截至目前,贵港市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1个、自治区级20个、市级25个,自治区级代表性传承人16名、市级9名,建成自治区级非遗保护工作平台15个。(记者 张庆杰)

(责编:张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