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钢铁集团开展人工智能培训和开发应用

2020年11月10日09:13  
 

近日,由中国—东盟(华为)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组织的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HCIA-AI人工智能工程师认证专班在华为全球培训中心(杭州)圆满结束。本次培训,有助于以柳钢东信公司为主的技术骨干掌握最新人工智能技术下的生产管理模式和智能制造体系,为后期柳钢智能化应用改造项目提供智力支持。

此次培训为期5天,课程包含理论知识学习和实操两个部分,从AI概览到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的理论和相应技术实践,再到深度学习框架的介绍和实操,一套完整的学习路线,提升学员对于智能制造领域的整体认知,增强了技术骨干对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前沿技术的理解及应用能力。tensorflow的实操环节,以及华为人工智能云modelarts的介绍和讲解帮助学员更快掌人工智能技术开发工具的运用,同时在培训期间,邀请华为云EI产品部钢铁行业资深专家王博以多维度视角讲解了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质检、指标监控、故障预警等工业应用实例。

目前,中国—东盟(华为)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正为柳钢定制人工智能配煤解决方案。后续创新中心将助力柳州钢铁集团充分利用华为人工智能云,以落地智慧配煤项目为起点,推动柳钢高炉铁水质量预警、防城港冷轧厂钢卷OCR识别项目顺利进行,逐步将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贯穿生产各个环节,实现企业整体化智能升级。(甘雨清)

来源:广西大数据发展局官网

(责编:吴明江、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