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县召开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

2020年11月09日16:26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11月4日下午,兴安县在县委二楼会议室召开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对下一步应对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部署,进一步提升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和水平,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守住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

  县领导黄钦、蒋世语、刘绍千、文新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秋冬季新冠肺炎和流感等呼吸道疾病交织叠加,防控任务更加艰巨。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坚持人、物同防,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家庭和个人“五方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常态化防控要求;教育部门认真做好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卫健部门采取严格科学有效的措施,坚决杜绝院内感染疫情的发生;各乡镇及公安、交通运输、文广体旅等部门要严格做好“外防输入”的闭环管理,包括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兴返兴人员的管控,重点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兴返兴人员的排查工作,依法依归、科学合理的将防控区域划定至最小单元,最大可能降低传播风险;要加大宣传力度,全力做好秋冬季流感和疫情防控宣传,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筑牢秋冬季疫情防控防线。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