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毅到兴安县调研指导大健康文旅产业项目

2020年11月09日16:23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11月4日,桂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大健康和文旅产业工程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建毅到华江瑶族乡调研指导大健康和文旅产业发展,要求少数民族村寨发挥好民族特色,做好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因地制宜发展大健康和文旅产业,为群众脱贫致富、乡村振兴找准新路子。

  王建毅先后来到我县重点打造的“华江·九寨”项目中的龙潭寨、潘家寨等地,听取有关项目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推进、建设进度、资金投入等方面情况。

  据悉,“华江·九寨”项目包括华江瑶族乡潘家寨、千祥瑶寨、凤凰寨等九个少数民族村寨,通过“百千工程”整治,在原有的旅游资源基础上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对村内环境和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进行改造和整治,打造大健康和文旅产业特色村落等新业态,使大健康和文旅产业更好地带动少数民族经济发展,更好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王建毅充分肯定了我县对推进大健康和文旅产业项目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强调要主动担当,通力协作,突出抓好项目建设,聚焦龙头项目,强化跟踪服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帮企业排忧解难,全力保障项目有序推进;要创新工作方法,拓宽工作思路,结合我县实际,因地制宜打造美丽乡村品牌为群众脱贫致富、乡村振兴找准新路子。

  期间,王建毅还到我县工业园区,实地查看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及重大项目落地情况,希望我县全力推进园区和项目建设,力争早日投产达效。

  县委书记黄洪斌,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建强陪同调研。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