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社林调研指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2020年11月09日16:21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11月1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开始。3日下午,兴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社林到湘漓镇普查登记现场,调研指导人口普查工作,并看望慰问人口普查登记一线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

  在湘漓镇花桥村委,唐社林与基层普查员亲切交谈,了解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向全县634名普查指导员、1500名普查员在开展人口普查期间不计得失、早出晚归、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他们提高认识,加强指标理解,用好电子化登记,做好群众沟通解释,提升群众参与度,圆满完成我县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任务。

  期间,唐社林还来到群众家中走访普查登记现场,向住户发放《致住户的一封信》,协助普查员开展电子设备采集工作,对住户的支持配合表示感谢。

  据悉,普查登记和复查比对阶段从11月1日开始至12月10日结束,历时40天。本阶段的普查登记任务为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短表(11月1日至15日)、长表(11月16日至30日),查清人口总量、分布、结构、迁移流动、居住状况等,准确反映人口规模变化趋势。希望广大市民认真配合普查工作人员工作,如实提供普查所需资料,各级普查机构及工作人员将对普查对象的个人信息依法严格保密。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