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洪斌在崔家乡督查时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  抓具体促深入 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11月09日16:14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10月29日上午,兴安县委书记黄洪斌在崔家乡督查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执行落实,抓具体促深入,精准开展好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专项行动,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坚决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黄洪斌先后到崔家乡高泽村、崔家村陆沅华、唐利玲、肖建俊、蒋艳飞等7户贫困户家中走访,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经济收入等情况,向他们进一步核实基层干部走访排查工作情况。

  走访中,黄洪斌分别与各镇村干部、驻村干部、后盾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听取高泽村、崔家村脱贫攻坚相关工作情况,并结合自己走访困难群众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帮扶人员和工作队员要扎实开展好入户走访核查工作,逐一核实好贫困户家庭人口数和实际生活人数、外出务工情况以及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按照脱贫标准把每一户的脱贫工作做扎实,确保数据信息准确一致。

  黄洪斌强调,要扎实开展好大走访大排查专项行动,对照自治区出台的考核指标及计分办法,全面查缺补漏,坚决做到不漏一村、不掉一户、不落一人,更细更实更紧地抓好基础数据的规范填写。要强化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坚持常态化长效化倒逼责任落实,紧盯脱贫不稳定人口和边缘人口,健全返贫监测预警机制,有效防止发生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人口。要明确责任分工,上下联动,密切协作配合,强化督导问责,对工作落实情况、脱贫质量成效、走访排查情况等进行暗访督查,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坚决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