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保警方“断卡”行动火力全开  抓获14名嫌疑人

2020年11月09日11: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德保11月9日电 自公安部部署开展“断卡”行动以来,广西德保县公安局重拳出击,火力全开,全力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断卡”行动。截至目前,该局已累计抓获涉案人员14人,打掉团伙1个5人,扣押银行卡、电话卡56张,关联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6起,涉案流水达328万元,“断卡”行动初显成效。

10月19日以来,该局结合实际,抽调多警种合成作战,循线深挖,精准出击,先后在德保、南宁等地抓获涉案人员14人。其中,11月7日,该局合成作战经过研判精准出击,在德保县抓获4名涉案嫌疑人。据涉案的嫌疑人供述,他们均是通过朋友或网络获悉转卖银行卡可以赚几百块上千的利润,便向身边的朋友收购银行卡或者向别人转卖自己的银行卡获利。经查询,该14人收购银行卡转卖给他人或将银行卡卖给他人的银行流水帐均达20万元以上。

目前,抓获的1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该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深挖彻查中。(陆春艳)

(责编:吴明江、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