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提高秸秆原料利用 增加贫困户收入

2020年11月07日22:0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全面推进玉州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近日,玉林市玉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仁厚镇铁匠村举办秸秆综合利用草绳编织培训会,利用秸秆编绳、制作成工艺品等方法来提高秸秆原料利用,增加农户收入,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培训会现场,技术人员向农民宣传秸秆综合利用草绳编织项目,并对农民就秸秆草绳编织的操作和机器的使用进行培训,前来学习的村民表示操作简单,不少村民在技术员的指导下,现场就能独立使用机器编织草绳。

对于将秸秆变废为宝,农民最大的顾虑就是需要花钱购买草绳编织机和加工好的草绳怎么运到收购点。“我们是免费租借草绳机械给农户使用的,让大家在家利用空闲时间加工草绳,加工好的草绳公司将以每公斤2元的价格进行统一上门回收。”经过企业负责人的解释,农民心里的顾虑消除了,纷纷表示秸秆真是变废为宝了。

“秸秆变废为宝的综合利用方式,让村民免除了处理农田秸秆的烦恼,还可以使贫困户增加一笔额外收入。”铁匠村支书庞忠高兴地说。(李荣、蓝梅桃)

(责编:周雨乐、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