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大力推进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

2020年11月04日10: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兴业县开展“扶贫日”展销会活动,来自全县13个镇及相关企业带来了近百种优质扶贫农特产品前来参展,当天现场共销售扶贫农产品及企业签订认购意向订单达200余万元,有力的助推了消费扶贫行动的深入开展。

近年来,兴业县大力推进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助力脱贫攻坚。建成了兴业县“智慧农业”现代农业信息平台,实现对全县农产品的全程质量追溯与监管,有效地保障全县农产品的质量和安全。依托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优势,积极培育农产品品牌,围绕肉鸡、粉蕉、精米、茶叶等特色农业产业,打造了17个种类29个优质农产品品牌。依托兴业县电子商务产业园,打造了县域公共品牌“兴业尚品”,解决了众多合作社、种植户产品“无品牌”,附加值低,销售不畅问题。

同时,积极组织兴业品牌参加各类展销会,扩大兴业特色农产品品牌知名度。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县采用“云对接”方式开展展销,在“广西三月三 暖心生活节”网络直播带货活动中,当晚直播共计成交电商订单有5782单,销售农产品价值总额达28.5万元。建成县“扶贫产品爱心超市”,为该县贫困户和扶贫产业滞销的农产品销售拓宽了渠道。同时,积极组织该县特色农产品、扶贫产品参加广西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会、玉林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展售会等,展示该县特色农产品和扶贫产品。(何少凤)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