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伤口戳穿谎言 德保警方侦破一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

2020年11月04日22: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德保11月4日电 近日,广西百色市德保县警方接到一起报案,一名40多岁的男子酒后身亡。警方经过缜密调查,终于查清案件真相,将涉案人员悉数抓获归案。

10月26日17时20分,德保县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120医护人员报称,在该县城关镇某苗木场工棚内,有一名40多岁的男子酒后摔倒昏迷不醒,医护人员到现场抢救发现男子已无生命体征。接到报警后,该局刑侦大队、辖区派出所民警、辅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处置工作。

据办案民警介绍,经过现场初步勘查,死者农某体表未发现明显受伤痕迹,同时,有在场人员称,当日13时许,死者农某到城关镇某苗木场工棚内与许某、黄克某等人喝酒,至16时30分许,农某起身不慎摔倒并倒地不起,经报120医护人员到场抢救,农某已无生命体征。

经民警对与死者喝酒的许某、黄克某及在场的黄某前、李某等4人单独询问,4人均称死者农某酒后不慎摔倒后倒地不起。

在进行现场走访调查时,有民警发现许某手背受伤流血,凭着长期的办案经验,现场调查民警觉得非常蹊跷和可疑,并立即将可疑点汇报局领导。

获悉案情后,该局连夜调集刑侦、派出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并指令分管刑侦工作的局领导连夜带队赶赴现场开展深入调查工作。同时,将案件情况汇报百色市公安局,百色市公安局立即指派刑事技术支队法医及技术人员赶赴德保指导案件侦办工作。

经法医对死者农某进行尸检发现死者头部皮下出血,为钝器外力作用造成颅骨内损伤死亡。

在获知许某手背受伤和法医的尸检结果后,专案组迅速调整工作思路,将许某、黄某前、李某、黄克某等在场的4名人员传唤调查。起初4人均称死者农某酒后不慎摔倒,经报120抢救无效死亡,但随着调查深入,4人暴露出了证词不一的疑点。办案民警通过对4人进行普法教育、政策宣导,最终许某、黄某前、李某、黄克某等人如实交待了案件事实。

经查,10月26日下午13时许,死者农某到城关镇某苗木场工棚内与许某、黄克某等人喝酒。席间,农某与许某在酒桌上发生口角争执并发生肢体冲突,农某被许某打倒在地,经120医护人员到场抢救无效死亡。许某手背受伤为与农某打架所致。案发后,在场人员许某、黄某前、李某、黄克某认为农某已死亡,为逃避责任,向民警掩盖了真相。

目前,嫌疑人许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李某、黄某、黄克某等人因涉嫌包庇罪被德保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吴明江、李秋媛、实习生韩永剑)

(责编:吴明江、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