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村民踊跃捐款 建设美丽家园

2020年11月02日16: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10月31日下午,兴业县葵阳镇榜山自然村一个四合院内人头攒动,墙上赫然悬挂着“榜山村乡村风貌提升热心人士募捐活动”的大字横幅,原来是众乡亲们正在排队捐款。

“党员带头,我先捐!”77岁的老党员庞新显挤进人群中,未等呼吸平稳下来,就已经把捐款交到了登记人手中。“建设家乡我也有责任,我捐2000元。”乡贤唐文林激动地说。在活动现场,乡亲们个个热情高涨,村中居民、外出乡贤、企业老板及其他热心人士等500多人纷纷捐款,一下子就筹集到资金12.22万元;全村520多户几乎全部参与捐款。

“我们响应党委、政府号召,捐款助力乡村振兴,这笔资金将用于保护和开发村里的古代建筑群,发展旅游产业。”村支书闫泉告诉笔者。

据了解,榜山村是有500多年历史的“老”村落,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却是“快人一步”——在全县率先成立自然村党组织和村民理事会,完善村规民约,制定保洁制度;村中党员带头,群众积极参与提升乡村风貌,清拆危旧房1000多㎡,处理废弃猪牛栏130多处;还依托自然资源、古建筑群、革命遗址等特有条件开发旅游景点,吸引众多游客来访。目前,榜山村容村貌已经实现华丽转变,数百年老村正焕发勃勃生机!(黄德智、杨樟凤)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