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市六靖镇筹集乡村振兴捐款7296万元

【查看原图】

“我代表集团捐款2000万元,继续为乡村振兴出钱出力。”

“我以个人名义捐款508万元支持家乡建设。”

……

北流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至今,获得当地乡贤、企业家代表、热心公益人士的大力支持。3月2日,北流市六靖镇召开2021年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现场认捐乡村振兴建设资金7296万元。

座谈会现场。李麒锋摄

企业积极捐款。郑敏妮摄

与座谈会上,参会代表纷纷发言,为家乡振兴建设出谋划策,对如何做好乡村风貌提升、产业发展等提出建议,有的还拿出初步规划方案和图纸作介绍。大家都表达了要携手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

参会代表观看乡村规划设计。郑敏妮摄

据悉,在乡村振兴建设中,北流市六靖镇不断探索新办法、新措施,开创了乡村振兴“六靖乡贤+”模式,即“乡贤+三清三拆、+示范点建设、+产业发展、+社会综合治理”,通过乡贤老板带头捐款,把所捐得款项统一由村、组乡村振兴理事会保管,原则上用于所捐款人本村、本组的示范点或老板自家周边用于公共部分的环境改造提升。(陈 军 郑敏妮)

参会代表合影。黄洁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3月03日15:48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