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文艺家走进传统村落开展同心采风活动

2020年11月02日09: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南宁文艺家走进传统村落开展同心采风活动。李辉摄

人民网南宁11月2日电  10月29日,南宁市江南区委统战部牵头组织开展统一战线走进“中国传统村落”——江南区江西镇同新村木村坡同心采风活动,南宁文艺工作者充分发挥他们的才艺,用书法、绘画、诗歌、散文、摄影等作品集中宣传展现江南区古村落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民俗民情,反映新时代乡村美丽风貌和巨大变化。

木村坡已有400多年的历史,该村的一石、三古很有特色。一石即闸石板、龙祭石板、三角石板巷、石板塘等,都是因“石”而得名。三古即古庙、古屋、古闸门。该村还有10多棵百年以上的古树,以及至今保留较完整的明清古建筑群。这里的村民爱唱江南平话山歌,该项目2016年被列入自治区级非遗项目名录。

当天,南宁市作协有10多名作家参与本次活动。在活动现场,文艺家们纷纷进行即兴创作,为南宁市古村落文化推动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伍迁、苏龙)

(责编:伍迁、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