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业“妇女微家”小阵地蕴藏大能量

2020年11月02日10:35  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乐业“妇女微家”小阵地蕴藏大能量

妇女同胞们在微家内一起学习扶贫政策。通讯员 冉涛 摄

妇女同胞们在微家内进行舞蹈排练。通讯员 冉涛 摄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走进乐业县新化镇仁里村,目之所及是脱贫攻坚带来的崭新面貌。随着脱贫摘帽核验之日的来临,为了迎接做好年底的脱贫核验工作,黄艳等等多位女能人常聚在家门口的“妇女微家”内交流经验、分享心得,一起向乡亲们宣讲扶贫政策。

“平时我们要经常聚在一起聊天,大家有什么困难,或者是对党的政策不了解的,我们都可以一起交流,我们妇女群众也是推进党的事业的强有力的后援团。”在孔怀屯的妇女微家,39岁的李阿姨高兴地说。

“妇女微家把我们村上的群众团结成了一家人,有什么事大家都好好说,有什么矛盾,在家里一起解决,使得我们村里变得更加和谐美好啦。”黄艳说。

为更好地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打造“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的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新格局,2020年以来,乐业县妇联持续推进“妇女微家”示范点建设,目前,已对35个村屯“妇女微家”分别进行了授牌。

半年多以来,各个微家利用场地优势发挥着“微”力,让“妇联在身边,微家在身边”温暖每一个妇女儿童,有效实现联系妇女全覆盖、服务妇女零距离、关爱妇女无缝隙。

乐业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妇女微家”的建设,主要在于提升妇女姐妹的主人翁意识,下一步,我们将从乐业的县情实际需求出发,着力把“妇女微家”建成基层妇联组织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阵地、传播科学文化知识的课堂、提升妇女素质的加油站、文娱活动的小舞台、化解矛盾的妇情民情站、联系妇女群众的纽带、服务妇女群众的窗口。(通讯员 冉涛)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