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开展毕业实习教学中期检查

2020年10月30日15:53  
 

实习操作考核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毕业实习管理,检查各实习单位教师带教和学生实习的实际情况,10月26日至29日,桂林医学院教务处组织教学管理人员、实践操作考核专家及学生辅导员等相关工作人员,共组成10个检查组分赴桂林、南宁、柳州等9个城市共20家教学实习医院,开展2020年度毕业实习教学中期检查。

各检查组认真听取各教学医院毕业实习教学管理及相关科室实习带教工作汇报,随机抽查和考核各个专业实习生操作技能,并与医院的领导、带教老师、实习生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学生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情况和困难,收集他们对学校和实习单位有关实习工作安排的意见与建议。

从检查结果来看,各实习单位能严格按照培养方案和学校相关文件的要求认真开展实习教学工作,学生实习期间的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出勤纪律、实习过程指导和督查等工作比较规范,教学档案齐全,学生毕业实习进展顺利。针对部分实习单位因为条件限制,住宿和自习场所有限,临床实践操作训练不够等问题,均已要求相关实习单位高度重视,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进一步加强学生实习的管理,改善学生学习工作环境和条件。(唐松云 陆毓)

来源:桂林医学院官网

(责编:王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