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县发展油茶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2020年10月30日16:57  
 

作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西林林地资源丰富,发展林业得天独厚。近年来,西林县把发展油茶产业作为调整农村产业结构、推进产业脱贫、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来抓,通过强化科技引领激发活力,助推油茶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林地增效和农民增收,走出了一条生态特色产业助推脱贫攻坚的成功路子。截至目前,全县油茶总面积为12.51万亩,其中挂果面积5.5万亩,全县共实施油茶新造林示范基地30个,其中300亩以上油茶种植示范林21片共1.8万亩。

西林县紧紧跟随自治区、百色市关于油茶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以“产业化、信息化、林业现代化”的标准打造西林县油茶产业,奋力推进油茶产业项目建设,全力助推西林县油茶产业扶贫成效。经过四年发展,西林县在油茶产业发展的道路上取得了不错的成效。2020年10月27日,西林县代表百色市在2020年全区油茶产业发展现场会做典型发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农永烽代表西林县在会上作题为《科技助力 实现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典型发言。(韦李娜)

来源:广西百色西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编:王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