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坡公安开展社会面大清查统一行动 强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

2020年10月28日22: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那坡10月28日电 为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切实维护好社会治安秩序,10月25日,那坡公安在全县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2020年第六次社会面大清查统一行动。

此次行动行动共出动警力300余人、警车42辆,共清查宾馆旅社77家、餐馆酒店22家、洗浴中心1家、网吧4家、超市45家、五金杂货店6家、寄递物流业23家、煤气供应站2家、烟花爆竹销售点17个、摩托车修理店4家、电影院1家、菜市场1个、奶茶店4家、咖啡厅8家、加油站2家、KTV1家、酒吧25家、砂石场 2家、宵夜摊点62个;检查车辆166余辆,检查人员 194人,查获交通违法行为28起,其中酒后驾驶4起、无证驾驶3起、不戴头盔驾驶摩托车8起、不系安全带驾驶机动车5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8起,扣留机动车11辆。

当天,清查小组深入辖区各中小饭馆、寄递物流业、出租屋、机电业、收废站、市场等,主要向经营业主了解经营情况,检查是否存在违法经营、欺行霸市等问题,同时向业主宣传守法经营等相关法律知识。

各警种按职责分工,分为交通安全检查组、集中清查组、各乡镇清查组、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检查组四个小组,开展有针对性的清查整治。交警大队及各交警中队在辖区重要路段设卡盘查,同时开展交通执法异地用警工作,在全县范围形成严查交通违法行为的氛围。城区集中清查组分片区分行业对辖区酒吧、烧烤摊、夜宵摊、足浴城、宾馆酒店等行业场所进行重点检查,提高检查针对性和效率性。期间,各派出所结合本辖区实际,有针对性地同步开展走私、偷渡、跨境贩毒等违法行为的清查整治。为确保实现全线查控,各疫情防控点、检查站启动高等级勤务,加强对过往车辆、人员、物品的安全检查,严格确保检查率达到100%。

当日24时,治安、禁毒、派出所深入辖区易引发矛盾纠纷的酒吧KTV等场所进行专项整治。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黄赌毒”等违法行为、经营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是否如实登记、楼道大厅监控是否全覆盖、是否存在超时经营、消防设施是否合格可用等情况。

那坡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持续将专项整治与整体防控有机结合,强化“严打、严管、严防、严治”工作措施,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黄媛媛) 

(责编:吴明江、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