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中国—东盟金融城(南宁)引“金融活水”浇灌经济之林

2020年10月27日17:4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2018年12月,国务院、中国人民银行等13部委就联合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总体方案》,这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家批复的重要的省区级全域金融开放战略,也是重要的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战略。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的部署,打造金融集聚区是金融开放门户建设的重点工程,南宁市是重中之重,五象新区是点睛之笔,自治区将举全区之力加快把五象新区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金融集聚区。

截至2020年9月末,中国—东盟金融城已入驻金融机构(企业)145家,2020年以来新增85家,吸引中银香港东南亚业务营运中心、中国太平东盟保险服务中心、深交所广西服务基地、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广西基地、金融开放门户(广西)跨境金融数字有限公司等一批重大平台落地,拉动南宁市在中国金融中心指数排名上升6个名次,金融集聚效应初显,金融综合竞争力大幅提升。

金融聚集区——解决金融类企业的“最后一米”

空有干事创业的激情还是不够,没有好的聚集区,没有政策的扶持,没有完整的配套,一切都将举步维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