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浦高速计划年底通车 加快广西“东融”步伐

2020年10月27日16: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大浦高速庙岭大桥架梁完成。马兴帆摄
大浦高速庙岭大桥架梁完成。马兴帆摄

人民网南宁10月27日电 10月27日凌晨,广西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大塘至浦北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大浦高速”)控制性工程庙岭大桥T梁顺利架设完成,为今年年底大浦高速如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 

中建交通广西公司大浦高速一分部生产副经理张成飞介绍,庙岭大桥为大浦高速控制性工程,横跨南防铁路线,地形复杂,地面高差大,给施工带来较大困难。施工方特别制定大桥单独施工方案,配置充足的施工资源,成功克服跨越铁路线作业、夜间施工难度大等困难,提前5天实现成功架设,接下来,将全面转入桥面沥青铺设、护栏、机电、安全设施、绿化等施工。

“庙岭大桥T梁架设完毕,意味着大浦高速除了平田隧道之外,其他所有的控制性工程已经完成。”北部湾投资集团保通车工作组成员黄鹏宇说,截至目前,大浦高速全线建设进展顺利,路基完成100%、桥梁完成98%,隧道完成89%,今年年底有望如期通车。

据悉,大浦高速公路是广西高速公路网“纵4”北流(清湾)—南宁(苏圩)高速公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途经南宁市良庆区、钦州市钦北区、灵山县和浦北县,主线长123.735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建成后将形成南宁—钦州—玉林—茂名—珠三角地区最便捷的高速公路通道。大浦高速建成前,从南宁开车经梧州进入广州需花费6个多小时,今年年底项目建成后,从南宁开车到广州将缩短到3个多小时,减少了将近一半的时间,有力推动广西“东融”速度,强化广西与粤港澳大湾区的交通对接,大大方便沿线群众的出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王勇、黄鹏宇、胡浩机)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