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秀峰区西山小学开展红歌合唱比赛

2020年10月26日09: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红歌合唱比赛。秀峰区委教育工委供图
红歌合唱比赛。秀峰区委教育工委供图

为进一步铭记红色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时代主旋律,近日,桂林市秀峰区西山小学开展“唱红色歌曲,弘扬革命精神,做时代新人”合唱比赛活动。

活动现场,师生们精神饱满、激情澎湃,用真挚的歌声回顾革命峥嵘岁月,抒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大家通过传唱红歌,讴歌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汲取红色力量,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同时,为促进学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在本次大合唱活动中,西山小学将山歌和戏曲引进校园,邀请到90岁的“山歌爷爷”秦国明以壮乡特色传统文化为载体,和西山小学的五年级(3)班学生共同演绎快板《美丽桂林》,让优秀传统文化在学校落地生根。活动还邀请到秀峰区文化馆管辖下的“金燕子艺术团”,团员们都是来自全市各企事业单位退休的爷爷奶奶们,他们以传承文化——彩调歌舞形式,活泼诙谐地向大家演绎了彩调歌舞《桂林风土》。

这次学校举行“唱红色歌曲,弘扬革命精神,做时代新人”红歌合唱比赛,既是西山小学全体师生给祖国的一份祝福,也是该校健康向上精神风貌的一次展现。它不仅为校园生活增添了色彩,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同时也增强了师生的爱党、爱国之情,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和深深的祝福。(桂林市党员教育中心)

彩调歌舞《桂林风土》。秀峰区委教育工委供图
彩调歌舞《桂林风土》。秀峰区委教育工委供图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