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 彰显青春担当

2020年10月23日17: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志愿者正在服务旅客。白珏翠摄
志愿者正在服务旅客。白珏翠摄

 10月20日,广西玉林火车站来了2名特殊的志愿者。她们是玉林师范学院的大三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加入玉林站“刘玉生”服务队,为旅客进行送热水、引导购票、答疑解惑服务。

她们特殊在哪里?时间追溯到一个月前,其中一名志愿者玉世源同学,乘坐9月21日D8379次列车,从广西南宁市返回玉林师范学院上学。途中,玉世源突感腹部疼痛难忍,遂向列车长求助,列车长紧急求助玉林站。玉林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拨打120急救,开辟“绿色通道”。“刘玉生”服务队队员提前备好轮椅,在患病旅客车厢停留处等候。

D8379次列车进站后,玉林站客运值班员快速与列车长办理交接手续,按照预定路线,顺利将玉世源送出车站,合力送上120救护车,由于及时救治,已无大碍。

身体好转后,玉世源非常感谢帮助她的人,为此,她专门写了一封感谢信寄给铁路部门,表达对车上、车下爱心接力的人们感谢。她想把爱心传递下去,主动联系玉林站要求加入“刘玉生”服务队,为旅客提供服务。

于是10月20日,她带上她的同学来到玉林站为旅客送热水,导购取票。玉世源说:“今天我怀着感恩的心,和我的同学来到玉林站,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希望能通过这种形式传递爱心,回馈铁路,回馈社会,感谢救助我的好心人。”(周爱斌)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