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五局纪委到南宁市纪委考察学习党建工作

2020年10月22日18: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10月22日电 (彭远贺)10月22日,中建五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石光辉带队到南宁市纪委监委考察学习机关党建工作经验。

参观竹廉文化形象展示墙。彭远贺摄

在南宁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南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负责人的陪同下,石光辉一行走进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参观竹廉文化形象展示墙、勤思阁、部分科室的文化墙等富有特色的机关党建文化阵地,通过聆听讲解、实地观摩,了解南宁市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后,机关纪检监察建设的经验和做法,以及机关纪委在聚焦监督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指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考察活动现场。彭远贺摄

今年6月8日,南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在南宁市纪委监委召开南宁市直机关争创“模范机关”推进会暨党建工作先进经验现场观摩会,并授予南宁市纪委监委“争创模范机关示范单位”。

南宁市纪委监委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坚持“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出成效”,以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清廉型“四型”纪检监察机关为载体,开展创建“模范机关”活动,创新谋划开展机关党建“六个一”活动(一月一演讲、一月一党课、一月一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一月一例会、一月一学习重点、一支部一特色),有效地解决机关党建缺乏抓手、形式单一、内容枯燥、方法老旧、活力不足问题,破解了机关党建“灯下黑”“两张皮”难题,大大激发了党员干部参与党建活动的热情,党建与业务工作实现了双促进、共发展,推动了南宁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

拍照“取经”。彭远贺摄

石光辉对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建经验给予高度评价。考察中,他对南宁市纪委监委党建工作卓有成效的经验做法和工作亮点频频点赞,并嘱咐同行的纪检干部认真观摩学习,要参考借鉴南宁市纪委监委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高质量开展本单位党建。

南宁市纪委监委“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出成效”创建模范机关的做法在广西内外得到广泛关注,除中建五局外,今年6月份以来,先后吸引了黑龙江省绥芬市纪委监委、江苏省徐州市等数十批次的单位组织人员前来考察学习。

(责编:彭远贺、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