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商侨领投资广西意向金额达1200多亿元

2020年10月22日08: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闭幕式现场。彭远贺摄

人民网南宁10月22日电 (彭远贺)10月21日,由致公党中央、中国侨联、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侨商侨领交流合作大会在南宁圆满落幕。

本次大会举行了7场重要活动,3500多名侨商侨领、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出席大会,一批嘉宾代表作交流发言,提出了重要举措建议,充分表达了贯彻落实“一带一路”重要倡议的坚定信心和行动自觉,营造了团结鼓劲、求实奋进、携手发展的浓厚氛围。

大会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在北京、上海、重庆、广州、深圳、南京、杭州、西安、沈阳、厦门、昆明、贵阳12个区外重点城市和广西14个设区市设视频分会场,成功举办一系列招商引资、实地考察和多边洽谈活动,推动形成一大批新的投资合同协议,签订投资意向协议1200多亿元,有力推动“三企入桂”。

闭幕式现场。彭远贺摄

此次大会还成功召开了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建设工作专题会议,深入总结海外社团在促进中外友好、维护民族大义、弘扬中华文化等方面的成绩和经验,对加强海外社团组织建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保障机制建设作出明确部署,开启了新时代广西海外社团工作新征程。

大会面向港澳台海外110多个重要侨团侨社发出邀请,动员30多万海外侨胞通过各种形式关注支持大会活动,30多家中央和自治区新闻媒体作深入报道,70多个国家和地区50多万海外侨胞扫码观看,数千名侨商侨领和企业家在云上平台交流思想认识,推送转发会议盛况,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广西声音,增强了海外侨胞对祖国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巩固壮大海外对我友好力量。

侨商侨领等嘉宾出席闭幕式。彭远贺摄

目前,广西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进入一个崭新的历史时期,正焕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充满着无限商机。广西真诚欢迎各位侨商侨领和企业家深入广西考察,亲身感受广西的区位优势、自然优势、生态优势和政策优势,亲身体会广西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宽松优惠的政策环境和规范高效的政务环境,进一步探寻发展商机,加强经贸合作,共享广西发展新机遇。

(责编:彭远贺、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