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兰县县城中学:弘扬红色文化 展示青春力量

2020年10月21日09: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该校开展“红色课堂”活动。罗美艳

为推动《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走深走实,近段时间以来,东兰县县城中学认真谋划,通过开设红色课堂、举行红色故事演讲比赛、组织红色主题黑板报评比等形式,加强党史国史教育,进一步激发全体教师和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红色课堂听历史。课堂上,老师组织学生观看《红色传奇》系列纪录片,了解先辈先烈的感人事迹,通过聆听老师讲述红色历史故事、阅读《红色传奇》读本以及分享阅读感悟等形式,让学生做到学有所思、观有所悟,让“红色课堂”成为学生学习红色历史、滋养家国情怀的主课堂。

党史故事上讲台。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铭记历史、感恩先辈,该校举行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经典故事演讲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红色故事”主旋律,用真挚的情感、各具特色的演讲方式,或慷慨激昂、或婉转深沉、或娓娓道来....讲述革命先辈生动感人的故事,回顾东兰革命风云历程,追思先辈丰功伟绩。 台上,选手们落落大方,声情并茂;台下,老师同学们聚精会神、掌声热烈。厚重而辉煌的东兰红色历史,韦拔群等老一辈革命家英勇斗争、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通过选手们的深情讲述,让满座师生仿佛置身于风云激荡的岁月,共同感知红色革命力量。

主题板报来评比。该校还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红色主题黑板报评比活动。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制作黑板报。学生们紧扣主题,将自身对红色历史的感悟通过板报的形式表现出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赞颂党的伟大成就。通过制作黑板报的形式,让学生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罗美艳)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