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正式启动

2020年10月20日22:02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我国人口发展进入关键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10月11日中午,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在朝阳社区正式启动。

  兴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社林参加活动。

  活动中,普查员走进居民家中,宣传人口普查的意义以及操作流程。通过现场询问、当场填报等方式对居民个人信息进行记录。登记信息包括家庭人口、姓名、居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事项。

  为做好此次人口普查工作,我县积极组建普查队伍,8月26日下午完成了普查区、建筑物、普查小区的上报。全县共标绘建筑物88208座,划分普查小区1755个。全县选聘“两员”共1884人,其中指导员599人,普查员1285人。另从乡镇政府联系点干部选聘村指导员107人。据统计,全县户籍人口约40.24万人,常住人口约34.85万人。经测算,全县普查对象约42.47万人。

  本次普查需要提供的姓名、年龄、婚姻和住房的基本情况,将采用电子化的手段采集,可以提高数据采集效率和数据的准确性,还将首次要求登记身份证号码,所有的数据都是严格保密的,希望广大市民配合完成本次普查工作。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