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州县举行2020年“扶贫日”现场募捐活动

社会各界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420万元

2020年10月19日16: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募捐活动现场。龙州县融媒体中供图

募捐活动现场。龙州县融媒体中供图

募捐活动现场。龙州县融媒体中供图

2020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七个“扶贫日”,也是第二十八个“国际消除贫困日”。10月17日,龙州县在县红八军纪念广场举行现场募捐活动,进一步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不断提升脱贫质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龙州县四家班子领导以及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及社会各界人士、企业代表、群众代表约200人参加活动。

自开展脱贫攻坚以来,龙州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民生工程和发展机遇,落实主体责任,采取有力举措,坚持苦干实干,成功打响了广西国定贫困县脱贫摘帽第一炮,并按照“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持续推动龙州扶贫事业向前迈步。特别是今年以来,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推动剩余的273户510名贫困群众全部达到脱贫标准,全县有序完成脱贫攻坚普查,并代表广西顺利通过了国家脱贫攻坚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当前龙州脱贫攻坚进入了收官冲刺的关键时刻,为确保高质量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仍然需要凝聚全社会各方力量继续努力奋斗。

截至10月17日12时,龙州县收到社会各界、企业代表等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420万元,其中粤桂扶贫协作社会捐赠约218万元,社会各界捐赠的物资和善款将会直接、精准、快捷地落实到具体的扶贫项目,传递给需要帮助的群众,让社会各界捐赠的每一笔款项和物资,真正用在贫困群众身上。(黄爱洁、农昕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