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与友谊关海关举行工作座谈会

2020年10月19日15:27  
 
原标题: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与友谊关海关举行工作座谈会

9月30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与友谊关海关在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中心大楼举行工作座谈会,双方就支持地方外贸发展、如何互相支持加快自贸试验区建设等事项交换意见。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凭祥市委书记杨亚俊,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凌星高,友谊关海关关长李伟丰,凭祥市领导农垚峰、赵世文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就友谊关口岸扩能升级和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友谊关口岸扩大开放至浦寨弄尧验收工作、加快推动凭祥有关互市点恢复运营、推动市场采购、跨境电商工作运行等具体工作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在海关多方面支持地方政府外贸发展、加强口岸通关疫情管控措施等事项上达成初步共识。

杨亚俊对友谊关海关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对地方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杨亚俊向友谊关海关介绍了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近期的建设工作情况,包括财政、税收、完善口岸基础设施、提升口岸信息化建设、崇左片区产业发展、地方外贸发展等多个方面。他说,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的发展离不开友谊关海关的大力支持,希望友谊关海关继续加大对崇左片区发展的支持力度。同时,崇左片区与友谊关海关相互促进共发展,在通关服务等方面先行先试,在运行机制体制上创出新成果、形成新经验。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友谊关海关、凭祥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闭泉彬)

来源:凭祥综保区、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融媒体新闻中心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