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红林调研友谊关口岸货物通关情况

2021年01月25日11:39  
 
原标题:蒋红林调研友谊关口岸货物通关情况

1月19日,崇左市副市长蒋红林到友谊关口岸调研货物通关情况,研究解决口岸拥堵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部门各单位对通关保障工作的意见。

当日上午,蒋红林来到凭祥综保区、友谊关口岸调研车辆通关情况,了解左辅山通道运行管理情况。蒋红林指出,破解口岸拥堵的老大难问题,要从主客观两个维度分析,研究具体解决措施,推动形成近期和中长期方案,科学调配口岸能力和运输需求。

随后,蒋红林在申报大楼主持召开友谊关口岸通关保障调研座谈会。蒋红林通报了近期友谊关口岸疏堵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友谊关海关、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崇左市、凭祥市商务和口岸管理局,祥发公司相关负责人围绕指定货场出口车辆放行、跨境电商发展、口岸信息化建设和一般贸易货物通过浦寨出口等提出意见建议。

蒋红林强调,要立足通道优势,强化口岸通关功能,打造更高水平的面向东盟国际大通道。加强对通关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压实主体责任,严明工作纪律。要深刻认识口岸拥堵及其衍生和暴露出的管理问题,完善疏堵方案和应急预案,细化任务,全力抓好落实。借鉴其他口岸先进做法,提升车辆放行管理化水平,探索积分制等便利化通关举措。接受社会监督,在兼顾本地企业通关需求的同时,保障阳光、公平、便捷、高效的通关环境。有效分流车辆,引导一般贸易出口经浦寨—新清通道入越,缓解友谊关口岸通关压力。要实现内部管理高效化,减少人为干预,防范车辆放行寻租,运用科技手段和先进技术设备,上线智能通关系统,方便企业实时掌握出境车辆排序、通关时间等信息。放眼长远,打造发展的“蓄水池”,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做好综保区二期(筹)产业规划,把协同发展区建成产业中心。加强与越方常态化的沟通协调,推动越方货运货场和通道扩容,着力保障口岸通关顺畅。

来源: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