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落实国家脱贫攻坚普查暨自治区大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召开

2020年10月19日17:45  来源:平果市融媒体中心
 

  9月27日,平果市召开落实国家脱贫攻坚普查暨自治区大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会议主要是对脱贫攻坚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推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压实脱贫攻坚责任,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抓好整改,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平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建明、平果市政协主席翟冰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黄志愿在会上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了决战决胜冲刺的关键时刻,但全市所面临的形势依然比较严峻,从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和自治区大督查反馈的问题来看,平果市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全市上下务必高度重视,针对国家、自治区督查反馈的问题,对标对表,对号入座,在思想认识上再猛打一剂“清醒针”,深刻认识问题整改的必要性、重要性,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整改责任,对照问题清单,奔着问题去,揪着问题改,从严从实整改到位。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讲话

  黄志愿强调,今年是“决战贫困、决胜小康”目标实现之年,市委审时度势提出“三出两决”的目标也给全市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靶心不散,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彻底抓好问题整改。要紧盯反馈问题,坚决立行立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松、不放手;要全面排查问题,做到彻查彻改;要强化跟踪问效,确保真整实改,做到不漏一村、不漏一人,迅速补齐短板;各乡(镇)、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严肃追责问责,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保持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工作作风,确保整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齐心协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全市上下必须对照问题清单,压实责任,狠抓整改,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讲话

  罗成在部署脱贫攻坚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政治任务,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持目标导向,认真对照问题清单,狠抓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全面补齐各项指标短板;全力开展住房安全保障、基本医疗保障、饮水安全保障、义务教育保障“四大战役”清零行动;着力攻坚产业就业扶贫;强化综合性社会保障兜底;加快扶贫项目建设进度;狠抓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全面提升扶贫数据质量;坚持结果导向,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沟通协作和资金保障,合力攻坚,奋力实现全市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平果市委副书记周官强主持会议

平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洪流通报发现的问题,并具体部署下一步整改工作

  平果市委副书记周官强主持会议。平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洪流通报了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及自治区大督查发现的问题,并具体部署下一步整改工作。

  谢军、李俊整、赖文洁、黄仰东、农丕宝、廖忠生、李英、周作铁、农好良、黄治钰、赵素勤等平果市领导出席会议。(记者:方宏弟 隆红梅)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