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召开矿山综合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0年10月19日17:29  来源:平果市融媒体中心
 

  9月24日,平果市召开矿山综合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平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蓝云峰,平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周作铁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罗成在会上指出,开展矿山综合排查整治、做好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毫不松懈地持续推进矿山综合排查整治,坚定不移地完成今年全市目标任务。

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长罗成讲话

  罗成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以“政府主导,部门实施,企业落实”为主要抓手,强化整治措施,进一步规范开采秩序,改善生态环境和加强安全生产,努力提高矿产资源开采利用与集约节约水平,全力保障全市社会经济和谐发展;要加强统筹协调,统一领导,形成共识;要统一要求,对当前排查出来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各项审批手续要进一步加以完善;要强化安全责任、服务责任、监管责任,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及时出台相应管理办法,同时协调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好管理权限和职责;要严格按照全市矿山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突出重点,扎实推进综合整治,全面完成全市矿山综合整治排查工作任务。

  各矿山综合整治工作小组及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分别就平果市矿山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作了发言。(记者:黄宗健 方宏弟)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