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良庆区大力推进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

2020年10月18日22:0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良庆区百乐澳洲坚果产业示范区。良庆区委宣传部供图
良庆区百乐澳洲坚果产业示范区。良庆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宁10月18日电 “十三五”规划实施以来,良庆区以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为抓手,大力推动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大塘镇百乐澳洲坚果产业示范区作为自治区、南宁市等级星级示范区,成为了良庆对外宣传的亮丽农业名片之一。

“我们最近完成了一笔十几吨的订单。”广西绿澳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天佑说,目前百乐澳洲坚果产业基地以零售批发为主要经营方式,订单多来自广东以及广西周边地区。

据悉,近年来,良庆区为大力推进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以南北二级公路良庆区段为主轴,按照每个镇打造2—3个农业示范点(基地)、2—3个旅游景点(景区)的要求,以完善设施、危旧改造、环境治理、生态建设、产业发展、文化搭台、美食唱戏、乡村旅游为主要工作载体,做好“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发展规划,努力建成兴农兴业、宜游宜乐的农旅综合产业示范带。

当前,良庆区在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已建成治区核心示范区2个,市级示范区3个,县级示范区4个,乡级示范园16个,村级示范点38个,已建成并初具规模5个农业标准化种植基地或合作社。(王勇、王晴月、卜英豪)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