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玉州区:书记带头讲党课 玉兰树下话使命

2020年10月16日09: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党课现场。玉州区城北街道党工委供图

10月15日,在玉林市玉州区城北街道凤村移民村大井村一棵树龄100多年的玉兰花树下,20多名党员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现场聆听一堂“行走的党课”,共话初心使命,展望移民村美好前景。

玉州区城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国锦以《党建引领先行,推动乡村振兴》为题,为凤村的党员群众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他结合移民村的实际,讲述村里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发生巨大的变化,内容通俗易懂,授课朴实接地气。“我们要紧紧抓住乡村振兴的好时机,要不怕事想干事干成事,结合当前‘三清三拆’工作,动员党员群众主动清理房前屋后杂草垃圾,配合清拆危房旧房……”陈国锦的话语让党员群众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新时代的温度,也让对乡村振兴的政策有了更直观的理解。

陈国锦强调,村党组织要凝聚党员共识,引领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激发乡村振兴的澎湃动能;要把脉问诊,切实促进工程风貌提升,激活乡村振兴每个“棋子”。这堂乡村党课唤醒农村党员“党员意识”,也打通了基层党建服务发展的“最后一公里”。

随后,党员群众们结合新形势下的所感所想所悟畅所欲言,现场氛围活跃,纷纷表示要以“时不待我”的决心和毅力投身在家乡的振兴建设中。(林敏怡)

(责编:谭江波、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