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众广西首家合作院校落户柳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10月16日08:5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柳州10月16日电 10月15日,上汽大众与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柳职”)SCEP校企合作项目(SAIC Volkswagen College Education Project,简称SCEP)签约暨广西培训基地开业仪式在柳职举行,标志着该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迈入更高水平。

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书。伍帅摄

柳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温剑在活动致辞中指出,上汽大众和柳职的此次合作,对进一步探索柳州职业教育开展人才共育、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的校企合作办学模式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希望柳职依托上汽大众的优质资源,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学习上汽大众的先进文化和先进管理经验,提升柳职的整体实力,实现产教融合向深度、广度发展,有力助推学院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柳职校长甘金明表示,校企合作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由路径,也是柳职长期以来坚持的发展道路和积累的办学经验。柳职将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原则,按照项目的整体规划,与上汽大众一起努力,打造一流的汽车售后服务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为学生及在职人员提供更优质的技能培训服务,为汽修行业培养更多高质量的专业人才。

上汽大众售后服务技术高级总监Patrick Okeeffe表示,“校企合作、优势互补”有利于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对接、课程教材与岗位技能对接,将持续推进并不断深化SCEP校企合作项目。

学生在上汽大众SCEP培训基地上课。伍帅摄

柳职是上汽大众在广西的第一所校企合作院校,是上汽大众SCEP校企合作项目的第19所签约院校。新落成的广西SCEP培训基地位于柳职汽车工程学院,占地2100平米,采用上汽大众“7S”新营销模式的全新形象风格。在保留传统SCEP培训基地中技术培训单元、模拟车间、模拟展厅等经典元素的基础上,该基地新增了服务接待区、电动车培训单元,并采用了全新的品牌色系与细节元素,可满足未来更多岗位人才培养需求,有效提升了培训基地的品质。

该基地每年从汽车专业二年级学生中挑选30名优秀学生组成SCEP项目培训班,目前有两届SCEP班级。该基地通过毕业认证和技能大赛与职后基础级技师资质认证实现校企对接,解决学生就业问题,最终实现企业—学校—社会三方共赢。(彭远贺、曾志)

(责编:彭远贺、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