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容县评选“2020年十佳沙田柚” 

2020年10月16日21:3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外观质量评定。韦捷摄

糖度测定鉴评。韦捷摄

人民网容县10月16日电 广西容县素有“沙田柚之乡”美誉。为进一步提升容县沙田柚品牌形象,10月16日,该县举办质量评比活动,评选出“2020年容县十佳沙田柚”。

在容县辖区范围内种植(或租赁承包)沙田柚且投产株数在150株以上、年产量达1.5万公斤以上的果场都可以报名参加本次评比活动。经过初选,共有65个沙田柚果场(业主)最终入围决赛。

可食率(皮厚)评定。韦捷摄

本次评比使用的鉴评标准选自全国柚类科研生产协作会议内容,分为外观质量、可食率(皮厚)、风味(质地与果汁)、糖度测定鉴评四部分。其中,外观的评分项包括果实形状大小、色泽以及整齐度、果面状况。获评“2020年容县十佳沙田柚”的种植户将参加10月举行的2020年容县沙田柚旅游文化节展销展示活动。届时,将颁发“2020年容县十佳沙田柚”牌匾和证书。(朱晓玲、韦捷)

(责编:朱晓玲、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