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评级机构授予广西投资集团“Baa2”“BBB”主体信用评级

2020年10月16日17: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10月16日电 (记者庞革平)10月15日,国际知名评级机构穆迪和惠誉分别发布对广西投资集团的长期信用评级结果,授予集团“Baa2”“BBB”的主体信用评级,均为自治区企业获得的最高评级,评级展望均为稳定。这是国际评级机构对该集团信用质量的充分肯定,为扩大境外低成本融资渠道、助力集团“走出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Baa2”“BBB”是投资等级和非投资等级的分界线,此次集团获得Baa2和BBB的信用等级,代表集团具有较好的信用质量与稳健的财务状况。这是国际评级机构首次公开发布关于广西投资集团的信用评级,进一步提升了集团在海外市场的知名度和信誉度,为集团利用国内、国际两个资本市场,后续发行境外债券及拓展高质量境外投资人,降低融资成本奠定了基础,为未来更好地服务集团跨境业务布局、“一带一路”项目推进等提供了强大支持。

广西投资集团是广西最重要的投融资主体和国有资产经营实体之一,是广西首家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单位,也是广西首家营业收入超千亿元企业。在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下行等复杂严峻的大环境下,广西投资集团实现了良好的经营业绩,保持“稳中有进、稳中有变、稳中向好”发展态势。今年前三季度,集团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良好,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均超时间进度。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