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做红色接班人

2020年10月15日08: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参观朱锡昂革命烈士纪念馆。博白县东平中学供图
参观朱锡昂革命烈士纪念馆。博白县东平中学供图

为了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强化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博白县东平中学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营造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接班人的浓厚氛围。

观爱国主义影片

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在课堂上以及走进电影院观看《红色传奇》系列影片等爱国主义题材影片,让学生们走近英雄,了解英雄事迹,从红色文化和传统中汲取成长的正能量,不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唱经典红色歌曲

各班充分利用音乐课,教唱、学唱、传唱经典红色歌曲。在清晨起床时,在下午放学后,总能听到一首首经典红色歌曲在校园广播中播出、在师生的口中唱出,《我和我的祖国》《映山红》等成为了校园“流行歌曲”,营造了“处处有歌声,人人唱红歌”的良好氛围。

读经典红色书籍

组织学生阅读红色经典篇目和书籍、学习诵读红色经典名篇名段,带领学生们走进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了解党在各个时期的历史和革命先辈感人事迹,并从中感受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讲经典红色故事

组织学生阅读红色经典故事,并在每个班级中陆续组织开展讲经典红色故事比赛活动,帮助学生们深入了解红色故事之中蕴含着的丰富革命精神和厚重历史文化内涵,并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描经典红色画卷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通过阅读《红色传奇》系列图书,了解共产党人在广西这片土地上留下的红色印记,铭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传承伟大革命精神,学校积极发动美术老师加强指导,组织学生们认真开展“读红色传奇·绘红色画卷”主题绘画活动,让他们在创造美、体验美、感受美的过程中,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珍惜当下美好生活。

寻经典红色足迹

通过组织师生寻找红色足迹,瞻仰革命抗争旧址,缅怀革命先辈,帮助师生们了解本地革命斗争历史,引导师生从革命历史中汲取营养,涵养家国情怀,激发担当作为精神,以实际行动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师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把学习到的红色精神努力传承下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壮美广西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袁嘉敏)

师生歌唱红色歌曲。博白县东平中学供图
师生歌唱红色歌曲。博白县东平中学供图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