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红色歌曲 做时代新人

——象州县罗秀中心校《红色传奇》进校园红歌合唱比赛

2020年10月15日08: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合唱歌曲《国旗国旗真美丽》。陆永成摄
合唱歌曲《国旗国旗真美丽》。陆永成摄

“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9月29日,稚嫩的童声在象州县罗秀中心校校园上空回荡。当日,红旗飘扬,红歌嘹亮,该校举行以“唱红色歌曲 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合唱比赛,活动以班级合唱红色歌曲的形式展开,各班队伍先后登台亮相,一展歌喉。《红星歌》《红领巾心向党》《强军战歌》《国旗国旗真美丽》……一首首红歌点燃了全校师生强烈的爱国爱党热情,一段段旋律书写着学生们立志做时代新人的理想。最后,六年级学生用质朴而有力的合唱加朗诵《团结就是力量》致敬抗疫英雄。

此次红色歌曲合唱比赛活动,校园广播站每天播放经典红歌,老师利用音乐课、班队会等方式教育学生学唱、合唱、传唱,让熟耳能详的红歌荡漾校园,并讲述红歌背后感人至深的故事,让感动人心的故事广为流传。(覃丽云、陆永成)

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陆永成摄
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陆永成摄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