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秀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立案侦办涉黑恶案件486起

2020年10月15日22: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陈燕摄

人民网南宁10月15日电 立案侦办涉黑恶案件486起,打掉黑社会组织4个,恶势力犯罪集团8个,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约16.93亿元……10月15日下午,南宁市青秀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及阶段性成果。

青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华新,青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青秀公安分局局长傅来大,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出席会议。

林华新在发布会上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情况。他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青秀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回应群众关切,以空前的决心和力度,精心组织,扎实工作,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平安南宁建设贡献青秀力量。

截至2020年9月30日,青秀区立案侦办涉黑恶案件486起,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4个,恶势力犯罪集团8个,一般犯罪团伙31个,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约16.93亿元;已完成整改提升的村党组织11个,严密防范黑恶势力、宗族宗教势力侵蚀基层组织和基层政权、扰乱基层治理;对社会治安、乡村治理、金融放贷、工程建设、交通运输、市场流通、资源环保、信息网络、文化旅游、教育卫生等十大行业领域内涉黑涉恶线索进行全面摸排,并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进一步强化行业源头治理;广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引导人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专项斗争,收集群众举报线索259条,答复办结259条,办结率达100%,形成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强大合力。2018年和2019年,青秀区扫黑除恶工作成效排名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均位于全市前列。

同时,青秀区在领导指挥、线索排查、协同办案、源头治理、宣传教育等方面积极探索有效的办法措施,初步建立了常治长效的工作机制,为三年专项斗争任务的圆满完成和今后的长效治理积累了有益的经验。

针对青秀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一步工作部署,林华新表示,城区将重点围绕在全面完成“六清”行动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全力开展扫黑除恶百日大会战活动,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并基本建立起长效常治机制,努力推动城区扫黑除恶工作成效进位升级。(陈燕、高颖) 

(责编:陈燕、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