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浦市司法局:增殖放流改善生态 法律服务保驾护航

2020年10月14日09:56  来源:法治桂林
 
原标题:荔浦市司法局:增殖放流改善生态 法律服务保驾护航

10月10日,荔浦市农业农村局到荔江河水域组织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市委副书记孙志武、副市长覃丽虹出席活动,市司法局、市荔江湿地志愿者服务会及当地群众参加活动。

增殖放流流域景色

为保证该项活动的公开透明,鼓励社会各界群众积极参与,市农业农村局邀请市公证处对放流区域、数量等活动内容进行公证,接受社会监督。放流现场,市公证处认真清点鱼苗品种、数量、规格,将其记录在案,并乘坐汽艇仔细查看放流情况,检查河道是否隐藏有害网具,确保鱼苗进入河道生存,放流过程得以顺利进行,保证良好的增殖放流效果。据悉,市公证处将于活动结束后出具公证书。

荔浦市司法局普法志愿者向现场放流人员发放、讲解法治宣传资料

活动期间,荔浦市司法局普法志愿者一同参与放流,同时向到场放流人员发放《广西荔浦荔江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办法》等法治宣传资料,旨在宣传增殖放流相关法律法规,增强群众对水生生物养护意识、荔江流域生态保护意识和相应的法律意识,为守护“荔水青山”提供法治保障。

本次活动共放生草鱼、鲤鱼、禾花鱼、黄颡鱼约20万尾,现场100余人参与活动,共发放法治资料50余份,扩大了活动影响力,提高了群众对水生生态保护的认识。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