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县司法局开展秋天第一场“法治文化”进校园活动

2020年10月14日09:52  来源:法治桂林
 
原标题:资源县司法局开展秋天第一场“法治文化”进校园活动

10月9日,资源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组织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联合举办的法治文化进校园文艺宣传演出活动来到资源实验中学,为该校学生送去秋天里的第一场“法治文化”盛宴。

文艺宣传演出活动现场

向学生发放青少年法律知识读本

学生认真阅读法律知识读本

一个半小时的精彩演出以演释法,精心编排了快板、舞蹈、小品、彩调、说唱等丰富的节目,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法律知识变得生动有趣,节目间隙,司法局工作人员还与学生进行有关宪法等法律知识有奖问答互动,同学们纷纷踊跃抢答,使现场气氛推到了高潮。演出现场,通过演员们极具感染力的表演,还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反电信诈骗等法律知识传达给现场师生,并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以彩调形式宣传《社区矫正法》

据悉,资源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共为学生们发放了2000余册《青少年法律知识读本》,各类法治宣传小礼品100余份。

此次文艺宣传演出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潜移默化中弘扬法治精神、传递法律知识,让师生们在享受法治盛宴的同时,也受到了法治教育,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这秋天第一场“法治文化”活动“营养丰富”,节目内容贴合实际,收获满满,在不知不觉中学到了许多法律知识,感觉法律真的就在自己的身边,期待今后能接受更多这样形式新颖的法治教育。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