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红色故事 争当时代新人

——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阳和工业新区)举办“红色故事”演讲活动

2020年10月14日17: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参赛小选手。鲍文澜摄
参赛小选手。鲍文澜摄

为让广大青少年更好地了解革命历史,弘扬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10月10日,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阳和工业新区)举办的《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之“红色故事”演讲比赛在阳和第二小学阶梯教室举行。

本次比赛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以《红色传奇》为蓝本,分别设置了小学组和中学组让辖区各学校推荐学生参与比赛。比赛中,选手们怀着对革命先辈无比崇敬的心情,慷慨激昂地讲述了一个个为党为人民自由和幸福而努力奋斗、敢于奉献、牺牲自我的英雄故事。《壮乡英雄韦拔群》《斜阳岛苦战五年》……每一个扣人心弦的红色故事,在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中,像一幅幅历史画卷徐徐展开,吸引和感染着在场的所有人,也赢得了阵阵掌声。最后,经过角逐和评委审评,比赛产生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8名。

本次活动开展,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革命红色历史和革命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争当时代新人。(李志文)

参赛小选手。鲍文澜摄
参赛小选手。鲍文澜摄
比赛获奖者合影。鲍文澜摄
比赛获奖者合影。鲍文澜摄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