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兰县:船上讲党课 库区群众大点赞

2020年10月14日11: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大同乡“船上党课”开讲。杨春桃摄

人民网东兰10月14日电 细雨朦胧浴党恩,党旗飘飘党徽耀。近日,在东兰县大同乡一艘农事船上,一堂特殊的党课在这里开讲,该乡各村党支部书记以及库区党员群众代表随着大同乡党委书记黄义的精彩讲述一同回顾历史,展望库区新发展新气象。

大同乡位于东兰县南大门,与金城江区、大化县、巴马县相邻,是典型的集“老、少、边、山、穷、库”于一体的乡镇,全乡总面积152平方公里,以喀斯特地貌和库区为主要特点,其中喀斯特山区面积占45%,岩滩电站库区水面占12%。近几年来,渔业经济已经成为大同乡的新兴产业,渔场面积达到12000余亩,成为全乡居民获得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

针对独特的地理环境和库区群众较多的实际情况,为了让库区群众及时了解党和国家的政治方针,更好的为人民服务,该乡创造性的将“讲党课、农事村办”等延伸到农事船上,为库区群众开通一条“绿色通道”,实现党课船上讲、业务船上办、证明船上拿、有苦船上诉。据了解,自“农事船办”活动开展以来,该乡先后组织党员干部200多人次深入库区,接待库区群众350多人次,调解矛盾纠纷180件,办实事300件(次),“船上课堂”开讲了40期,让库区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既促进了库区社会和谐稳定,又让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同群众的密切联系,受到广大库区群众点赞。(杨春桃)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