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广西体育节(富川分会场)举行全县广场舞大赛

2020年10月14日09:02  来源:富川县卫健局
 
原标题:第十二届广西体育节(富川分会场)举行全县广场舞大赛

贺州市富川县老年大学广场舞队表演曳步舞《瑶歌一唱亲上亲》

贺州市富川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广场舞队表演歌舞《中国范儿》

  为进一步推动和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健身意识,2020年10月10日上午9点30分,由富川瑶族自治县文体和旅游局主办,县文化馆协办的第十二届广西体育节(富川分会场)系列活动之一的全县广场舞大赛,在富川瑶族自治县体育场内隆重开幕,来自县直单位、街道、社区、12个乡镇共22支广场舞代表队约28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富川县文体和旅游局副局长卢芸同志、县文化馆馆长林振玉同志、以及县直单位和乡镇相关领导、县艺术团和文化馆专业人士组成的5人评委组成员出席了开幕式,县文体和旅游局副局长卢芸同志为大赛开幕式致辞。

  富阳镇新永社区天天健身广场舞队的歌舞《东方红》为大赛开场后,接下来登场的是按照抽签顺序逐一登台的广场舞队员们,她们虽然非专业演员,但是伴随着欢快的舞蹈音乐节拍,立刻进入“角色”,只见她们踏着轻快的舞步,时而绕圈、时而变换队形,跳得非常投入,她们那灵动的手势、那甜美的笑容、那柔美的舞姿,充满激情的演艺,将瑶乡群众健康向上的生活场景,以及脱贫致富后畅享新时代生活“写满”舞蹈之中。大赛在欢快、有序且紧张中进行,当评委组公布每一队得分之时,现场的广场舞队员们欢呼雀跃,观众的喝彩声此起彼伏,最终富川县老年大学广场舞队的曳步舞《瑶歌一唱亲上亲》,富川县老体协广场舞代表队的《美丽富川辣子香》均被评为一等奖,其余的20支队伍也以不相上下的得分被评为二等、三等奖。

  广场舞大赛颁奖前,富川县文化馆林振玉馆长满怀激情的说道,作为第十二届广西体育节(富川分会场)的系列活动之一的广场舞大赛的协办单位负责人,从大赛筹备到开赛等环节,看到了瑶乡群众参与广场舞这一全民健身项目的热情高涨,从中也感受到了瑶乡人民渴望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作为群众文体生活的组织者和引导者,要努力为建设“魅力瑶乡、健康富川”的目标积极工作。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