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县召开脱贫攻坚战区工作部署会

2020年10月14日12:00  来源:宁明县融媒体中心
 

图为工作部署会现场

9月19日,宁明县在寨安乡召开脱贫攻坚战区工作部署会。崇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宁明县委书记刘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伟宁,爱店、东安、峙浪、桐棉、那楠、寨安、那堪、亭亮等战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刘勇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攻坚倒计时,扶贫工作面临的压力还是非常大,形势非常严峻。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各战区、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县委常委会作出“三个全面”(即全面压实各级各部门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全面扎实开展扶贫领域督查整改,全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决策部署,下足绣花功夫,奋战60天,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刘勇强调,奋战60天不是口号,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压实各级网格工作责任,对照标准、精准施策,深入分析解决弱项短板,确保各项指标全面达标;要持续落实各项扶贫措施和帮扶机制,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结合宁明县各战区分布,不定期召开脱贫攻坚现场会,各战区以现场会为学习交流平台,汲取、借鉴其他战区亮点工作,并学以致用,不断推动宁明县脱贫攻坚帮扶亮点工作“遍地开花”;要严格执行奖惩条例,落实问责制度,对脱贫工作成绩优异的个人和单位要进行奖励,以过硬的作风、铁的纪律,来确保收官之战取得圆满胜利。

会上,副县长黄珍萍作脱贫攻坚工作业务培训,各战区书记分别汇报脱贫攻坚督查暗访工作情况。(马永翔)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