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城:两新力量助力“科技扶贫”

2020年10月14日10: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恭城瑶族自治县两新党组织联合广西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委员会、恭城县电子商务协会党支部在恭城镇门楼村、平安镇下山源村等地,联合开展“送医下乡”科技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广西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科技特派员蒋筱教授带领团队组织了义诊和送医送药活动,受到当地老百姓的热烈欢迎,本次专家团队义诊完成了200余人次的诊疗、康复指导,同时并为贫困户免费赠出药品。并在诊疗的同时开设“乡村小课堂”,专家团队深入了解当地人群的健康问题,提出健康生活习惯建议及进行简单医疗知识培训,让医疗知识走入“寻常百姓家”。专家服务团队与部分行政村卫生室负责人建立微信服务群,打通“云服务”平台,方便快速的沟通,提供医疗技术服务支持,充分发挥医疗科技特派员的人才优势。

据了解,活动期间,两新党组织恭城县电子商务协会党支部负责人当日到现场开展“养蜂知识”培训,了解有需求养蜂的贫困户数量,为贫困户发展养蜂产业铺路,并为贫困户捐送土蜂蜜产品一批。(邹定发、陆文静)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