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部湾银行荣获“最佳管理创新城市商业银行”

2020年10月14日21: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10月14日电  最近,《银行家》“2020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榜单”发布,广西北部湾银行获得“最佳管理创新城市商业银行”。该荣誉的获得,是对该行去年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以来,深入推进“336新发展战略”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及其取得显著成效的充分肯定。

自2005年以来,《银行家》杂志已连续15年开展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的研究和评价活动,获得业内广泛关注。为了适应当前的金融监管要求和金融业发展新形势,2020年《银行家》研究中心对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适当调整,将原有的商业银行核心竞争力评价体系和财务评价体系合二为一,整合出了一套能够更全面地评价商业银行经营管理效果的指标体系。

广西北部湾银行自2019年以来努力适应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需要,有效有序完善组织架构,改革人力资源,优化绩效考核,推行等级行管理,建设流程银行,启用全新品牌标识,优化新企业文化,夯实了高质量发展的公司治理基础和体制机制,全力打造新北行、新战略、新理念、新气象,各项经营指标逆势增长、超过预期,上半年基本完成全年主营业务任务。(北轩)

(责编:伍迁、周雨乐)